竹天

塞伯坦驻伊修加德的波纹战士向您发出跑团邀请

【天骇】 SAVE YOU · 下


*以骇翼为主角,天震、骇翼兄弟向

*小学生文笔,头一次尝试写长一些的文章,叙事糟糕

*距离看TFP已经一年了,可能剧情上和官方稍稍有些出入

*对天骇这对兄弟有着深深地执念,同好欢迎来聊脑洞

*脑洞来源于“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了你,想必我早已忘记了自己”这句话

——————————————————————

骇翼是被阵阵低吼吵醒的,他来地球的时日不多,听不出是什么动物,但战士的直觉告诉他,这是个难以对付的生物。他听过杂兵讨论那些地球上的恐怖故事,可从来都是一笑而过,就算存在,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挑战。但如果是专门派来对付他的,就另当别论了。“渣的,没一件好事。”机体还没休整到最佳状态就被吵醒,芯中难免有些怨气,无奈将音频接收器与光学镜调至最佳状态,慢慢摸到了布满了炸弹的掩体后,架好机枪,从磊好的岩石缝中盯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又是一声凄厉的低吼划破寂静的夜空,骇翼听到了沉闷的脚步声,来者的重量竟与他相当,脚步声并不均衡,似乎是受了伤,一步深一步浅的向前移动,还伴随着锋利物划过地面的声音。骇翼感到胸前的火种有了莫名的波动,好似生命力被抽丝剥茧般夺走,这波动之前只有过一次,而那次发生了什么骇翼再清楚不过了,这可不是好兆头。强忍着火种仓传来的阵痛,将有些涣散的注意力再次集中,紧盯着不明生物即将出现的拐角,随着脚步声的临近,不祥的预感越来越重。

不明物从阴暗的拐角走出,忽快忽慢,骇翼眯起光镜想要看的真切些,无奈他的夜视镜出了故障,过远的距离看不清楚,只能等暗影走到月光之下。银色的线条勾勒出来残破的机甲,对方的身影逐渐清晰,头雕残破不堪的歪向一边,能量液顺着嘴角流出,滑过机体滴落在地面,构成一条断断续续的路,一只手臂被从中间斩断,露出几段电线,无力的垂着,四周凝固的血迹发出幽幽紫光,诉说着主人的痛苦。

骇翼紧握着机枪的手不受控制的颤抖着,夺取无数生命时毫不手软的战士在这一刻处在崩溃的边缘,他宁肯被唤醒,发现自己在报应号上受刑,发现自己在宇宙中其他的战场上血流满地,发现自己被千斤顶用刀洞穿火种仓,也不愿面对这现实。

“哥……”

机枪失去平衡掉落在地,闷响吸引了来者的注意。无神的光镜扫过,沾满了尘土的墨绿色机体向骇翼的藏身之所走来,而强大的战士现在却移动不了丝毫,光镜忽明忽暗,火种跳动的频率让他窒息,CPU已经超负荷运行,他无法控制的坠落到他们在一起的曾经……

“骇翼,听说今天比赛结束之后,那个角斗士要发表演讲,我们快过去!”墨绿色的身影拉着他的手跑在前面,手舞足蹈的向他描述那角斗士的勇猛与思想的先进……

“愿尽我所能,为霸天虎而战,All Hail Megatron!”那个身影和他一起,并肩站在军队的前面,在卡隆的制高点,宣誓对狂派效忠,刻上了象征着荣耀与信仰的标志……

“不行,我去学近战体术,你去练枪法就好。到时候你远程火力压制掩护我。”他因为不被允许学习近战技能,觉得自己被过度保护,第一次顶撞了他的兄长,最后天震实在拗不过他,只好同意……

“骇翼,站起来!”视野一阵天旋地转,不知第几次被撂倒在地,机体没有一处是完好的,训练室惨白的光勾勒出对方强壮的身影,兄长严苛的训练要求和精湛的近身体术让他难以招架。后来他不分日夜的练习,用卡隆肮脏的街道的混混来练手,从狼狈不堪到游刃有余,终于将与兄长战平,在他伸手将坐在地上的兄长拉起时,对方突然甩刀向他面甲砍来……

骇翼来不及多想,迅速后撤拉开距离,刀尖划过,金色的面甲上多了一道伤痕。训练室的光线四散离去,骇翼回到了山谷,眼前是连续砍来的利刃,他向右翻滚躲避接连而至的攻击,顺手捡起机枪收于背后,又反手卸下长剑借翻滚的惯性站起招架。

“兄长!兄长!是我啊!”骇翼嘶喊着,换来的只是对方不成语句的低吼。他节节败退,无论如何也下不了手,这是他的至亲,他的兄长,他最敬爱的人,他们是同一个火种的分裂延伸,他们注定将在对方生命中留下最重要的记忆,他们是彼此的一切。他不愿伤害他的兄长分毫,哪怕他芯中早已明白这不过是他兄长被玷污的躯壳。

骇翼招架的越来越吃力,他的机翼已经贴到了山壁的边缘,他知道这样下去只会筋疲力尽到被毫无意识的天震残躯杀死。

骇翼看着面前的天震,不停的叫着他的名字,对方无神的光镜发出污浊的紫光,残破的面甲因暴怒变得更为扭曲骇人,依旧没有丝毫停顿。“对不起,兄长。”骇翼一手按住剑背,与天震转换位置将对方推得一个趔趄撞向山壁,趁对方摇晃着再次冲来时摸出控制器引爆了早已布置好的炸弹,碎石应声而落,将没来得及跑开的天震压在下面。

“兄长?”骇翼从远处慢慢走近,手中紧握着长剑,他知道以天震的战力是不可能被轻易压在这里的。不过一会儿,又有嘶吼从石堆中传出,少了些许凄厉,更像是阵阵悲鸣。“兄长…”如千万电流击穿火种仓,骇翼的火种又一次抽痛,他控制不住自己,疯狂的扑向石堆,挖开碎石,终于看到了闪着微弱而清澈的紫色光镜,天震张了张嘴,却没在发出声音。四目相视,骇翼CPU中响起永远无法忘记的声线。

“骇翼…取出暗能量…杀了我…杀了我…”天震的残躯突然平静了,银灰的面甲充满了痛苦与不甘,他就那么凝望着骇翼,像百万年前他等着骇翼爬起来再战。骇翼感到自己的火种要被撕裂成两半,

战火纷飞的年代从未流过的清洗液夺眶而出,他跪在碎石上,猛的双拳捶地:“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哥!”他不想要什么副官,不想要什么荣耀,去他渣的霸天虎,他只想回到塞伯坦,和他兄长好好的生活,就像小时候那样。

“快…动手…”火种剧烈的颤抖着,骇翼感受到了同源火种的痛苦,如百虫噬芯。被侵蚀,被同僚欺骗、利用,甚至在死后都不得安息,被注入宇宙大帝之血,活生生的从火种源之井撕扯出来,他是被普神抛弃的人。骇翼看着天震胸前的幽幽紫光,光镜被折磨的充斥着血色,发疯般举起长剑刺向对方的火种仓,随着清脆的破碎声,宇宙大帝之血顺着剑刃滑落,滴落地面又溅起如绽放的花。

“好好活下去…为了霸天虎的荣耀…”天震的头雕脱力的靠在骇翼肩上,光镜渐渐变为红色又暗淡下去,面甲上划过一滴清澈的液体,那是他最后的情感。骇翼楞楞的抱着已经失去生命体征的残躯,双手颤抖着摸到贯穿天震胸腔的长剑,一手的能量液在月色下褪去紫光变为清澈的蓝色。“我做了什么…兄长…哥!对不起…如果我再强大些…如果我能阻止你来这里…如果我能代替你…”骇翼跌坐在石堆上,银色的月光勾勒着他与身前的机体,两人影子交错重叠,正是他们年轻时并肩看月卫一的模样。

“哥,你是我唯一的荣耀。”

——————————

尾声

骇翼终究是回到了报应号,声波和击倒在研究了一天一夜后终于想出办法,声波利用自身能量开启一个环路桥,击倒再用报应号舰桥的搭载技术在相同坐标开启一个把他接了回来。骇翼从隧道中走出时平静的可怕,向威震天汇报了行动结果后就以两日未充分休息为由回自己的舱室充电了,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击倒在一旁看的芯里直犯嘀咕,却又不好说什么,只好以医官的身份,为骇翼简单的检查机体,发现并无异常,把数据板留在舱室,大松一口气离开了。

只是击倒并未注意到,在数据板不起眼的地方,暗能量值超标。而骇翼的火种仓旁,有一滴紫色的能量液…

————THE END————

完结啦,谢谢大家的支持以及催更,尤其是那个催到游戏里的报报和刚更新完几小时就又过来催的傻电,还有一直关注着的小可爱XD。对两兄弟的执念不会就此结束,就是写的要把自己刀死还没有糖吃,太痛苦了_(:з)∠)_快来入坑产糖啊!

评论(1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